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是时代的骑士,我是陈秋实——记陈秋实先生“我是时代的骑士”全国高校巡回演讲

发布时间:2015-04-22 发布人:

2015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

我是时代的骑士,我是陈秋实

——记陈秋实先生“我是时代的骑士”全国高校巡回演讲

  

2015420日晚,润良报告厅迎来了“时代骑士”陈秋实。在东南大学的这场演讲,陈秋实先生以他的幽默风趣和丰富的表演力使在场的同学都情不自禁的开怀大笑,他的演讲生动且富有感染力使很多人都觉得受益匪浅。本次演讲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东南大学法学院和东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承办。

在这场讲座前期,我们进行了非常周密的校内宣传、会场布置和人员安排,大型喷绘立于教学楼前,成功的吸引了众多在校学生,工作人员也提前到达润良报告厅进行座位的再次确认、宣传海报的张贴、后台灯光的调试和人员的准确到位。同学们陆续安静有条紊的入场,并于晚上18:40分时正确落座,主持人登场演讲开始。

首先由法学院第四届崇明杯演讲比赛的前十名同学进行现场自我介绍并为自己拉票,过程持续了十分钟,成功的带动了现场氛围。在这种热烈欢快的氛围下我们迎来了陈秋实先生,陈秋实先生以非常简洁明快的语调讲述了其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就业的基本情况和在这段人生经历中所获得的不同于常人的想法和感悟,使在场学生深有感触。特别是他的骑士精神和由此引发的对现阶段大学生自身精神素质培养和社会责任感以及学“无用”知识的必要性的幽默发言更加为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中场和最后都进行了提问互动,学生们就情感方面提出了师生、异地等现阶段大学生皆有疑问的问题,陈秋实先生以其幽默的语言巧妙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为提问的同学分发了笔记本,十分亲和且具有魅力。

演讲结束后,陈秋实先生给崇明杯演讲比赛的前十名同学以深刻的寄语,并颁发了“最具惊艳奖”,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东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