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九龙论法-名家系列讲座”之一:肖冰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0 发布人:


    2015511日下午,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由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办、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承办的“九龙论法-名家系列讲座”第一场讲座成功举行!“九龙论法-名家系列讲座”是今年启动的、旨在向全院师生推出我院教授、优秀副教授的代表性或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以繁荣我院学术研讨和交流氛围的学术系列讲座。首场讲座由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肖冰教授,讲座题目是《中国.WTO.国际法学》。


  讲座伊始,在场师生就被肖冰教授幽默风趣的讲学风格所吸引,为之后良好的讲座氛围做下铺垫。肖教授首先利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分析了中国在当今世界中的地位,继而介绍了WTO的概况及其给中国经济、法治等方面带来的影响,最后分析了国际法学在当今中国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法律人的一些“家藏”。肖教授认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元素将进入中国,但目前国内法学专业学生普遍认为国际法学与我们的生活相去甚远,在专业选择时更愿意选择“接地气”的民商法等专业,导致国际法精英相对缺乏。肖教授鼓励本科同学,更多的去了解国际社会的动向,更多体会WTO法等国际法对国内法治产生的影响,从而减少对国际法学的“误解”,加深对国际法学的相信。

  讲座最后,肖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法学的理解。


 “九龙论法-名家系列讲座”和“东大法学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是我院打造的两个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九龙论法·名家系列讲座”每年举行两至三次,由院学术委员会确定主讲教授的名单,由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具体组织。


(陆露)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