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同乐童乐——250142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2 发布人:

        528日,儿童节在即,怀着对童年的美好回忆,我们开展了我们支部的团日活动“同乐童乐”为题的儿童法律保护交流会。此次活动着眼于将法律与儿童保护相结合,借着儿童节的契机,我们把目光放在儿童身上,去了解山区儿童的受教育权益,虐童案中的不幸儿童,被遗弃的孩子等问题,从法律角度讨论该如何更好守护这些未来。

     活动在教七展开,前期准备略有波折,不过顺利开始,由团支书主持,同学们进行了唱团歌,观看美丽中国公益视频,了解目前儿童成长中的荆棘,如失学,虐童,遗弃等问题,交流了作为一个学法之人看完后的想法,以信为桥传递正能量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前期,由班委先到场进行布置和准备,然后同学们入场落座,活动开始,首先由团支书向大家介绍团日活动以及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内容,接下来放映公益支教视频美丽中国,向同学们展示一群美丽中国人深入山区进行支教,真实反映了山区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随后,穿插介绍了本校支教协会至善云滇的项目,给同学们看了支教地官房村儿童的情况,令同学们动容。然后,活动进行到下一环节,我们介绍了目前儿童成长中的障碍,结合南京虐童案等现实案例,体现了法律在儿童保护中的重要地位并思考罗列了目前保护儿童的相关法律如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婚姻法等一系列法律,我们体会到儿童保护在法律中都有所涉及但在实际中常常难以有效发挥,因此需要学校社会监护人的通力合作。活动最后环节是由我们这些当代大学生给云南官房村儿童的美好寄语,由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想对这些孩子说的话,将由我们班委委托支教协会的同学为我们带到官房村,从精神上传递给孩子们正能量。至此,我们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了解到远方儿童的生活,也为他们送上衷心祝福,同时也唤起其作为学法之人的社会责任感。(卜萌露)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