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王禄生老师获邀参加“中美刑事司法比较与实证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16 发布人:

    2015613日,我院青年教师王禄生获邀参加“中美刑事司法比较与实证研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家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浙江大学诉讼法研究中心承办。会议邀请了来自Saint Francis UniversityWayne State University、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以及来自实务部门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参会。

 王老师在第二单位中做了题为《相马与赛马:中国初任法官选任机制实证研究》的主题发言。发言从课题导入、文本与实践、旧问题与新问题三个方面入手,以实证方法为主线分析了目前我国初任法官选任机制的两大模式——相马与赛马。同时以两大模式为基础,分析了法官选任的真问题——过度竞争化趋势、过度的变动性和缺乏基本的统一性。王老师发言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的黄曙处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高艳东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邵卲副教授分别作了点评。Wayne State University的江山河教授作了总结。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