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24 发布人:

619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东南大学大礼堂举行,标志着全国高校唯一一家官方批准设立的反腐败法治研究机构落户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为基地揭牌。

江苏省纪委、省教育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法学会有关领导,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高校法学院专家学者,以及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揭牌启动仪式由法学院院长、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刘艳红教授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孙国祥,在会上先后致辞。他们一致认为,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务界搭建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能够为推进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实现反腐败斗争政治治理、社会治理和法律治理的有机结合与良性互动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基地揭牌后,召开了“反腐败法治研究专家座谈会”。来自高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对当前法治反腐的立法、司法以及国际合作等方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各种建议。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