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孟鸿志教授、李煜兴副教授等出席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15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5-08-28 发布人:

   

822-23日,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15年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政法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孟鸿志教授、李煜兴副教授以及博士生孟星宇、张彧、沈定成和硕士生李华思、孙提川参加了本次会议。

庆祝大会颁发了中国行政法学“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从事行政法学教研三十年荣誉奖”和“优秀成果奖”等奖项。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荣获中国行政法学“终身成就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方彦、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等12位学者荣获中国行政法学“杰出贡献奖”;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等31位学者荣获“从事行政法学教研三十年荣誉奖”。我院孟鸿志教授荣获“从事行政法学教研三十年荣誉奖”。

2015年年会以“行政法学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围绕“行政法学发展30年回顾与展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四个议题展开研讨。孟鸿志教授向大会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主体研究:以‘三张清单’制度构建为路径”论文,并在“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分论坛中作了评议发言。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