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钱小平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当代刑法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5-08-28 发布人:

2015822-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与德国马普学会外国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联合主办,并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与国际刑法学协会中国分会协办的第六届当代刑法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反腐败的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来自欧洲预防犯罪研究所、联合国亚洲暨远东预防犯罪研究所、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等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网络成员单位、国际刑法学协会、国际犯罪学协会等国际组织,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奥地利、芬兰、希腊、匈牙利、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来自我国中央纪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中央及地方政法机关,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150余名代表与会。我院钱小平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于第四单元就“腐败治理理念选择与中国贿赂犯罪刑法完善”进行主题发言。

在发言中,钱小平副教授就《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中贿赂犯罪立法修正的困局进行了分析,提出目前公职刑法立法改革最为迫切的是转化立法理念,确立以预防为导向的积极治理主义,刑法立法应积极介入“前端犯罪场域”,形成源头治理、事中监控与事后严惩紧密集合的一体化“场域”。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积极评价,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的学术影响。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