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15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5-09-21 发布人:

    9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2015级新生军事训练汇报演出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隆重举行,精彩的方阵表演、出色的军事课程展示给为期21天的军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三周的训练中,法学院五十四位同学克服种种困难,以坚持不懈的态度和非凡的毅力圆满完成了包括行军拉练、射击训练、刺杀操等教学大纲规定的军事训练的课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校、老师的认可。烈日不减战士气,东大学子勇担当;法学儿女多才俊,今朝凯旋重启航。

    军训伊始,按照法学院所在一营一连的统一要求,全体女生编入由戴玉辉教官和刘彭举带领的十排;男生则与人文学院部分男生组成五排,在罗胜教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但无论在哪一个方队,同学们都怀着饱满的热情,刻苦学习,认真领悟,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诚恳的态度对待训练。两个方队的进步与努力得到了带队教官以及一连连长的认可,这也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训练热情。九月南京,似火炎日没有褪去他们自信坚强的笑容;如雨汗流没有蒸发他们奋勇向前的热情,他们用实力和耐力诠释着东大学子的拼搏和法律人的非凡品质。

    利剑一连,勇往直前,文韬武略,智勇双全。定向越野赛场上,一连战士不怕累、不怕苦,带着为连队争荣的进取心,奋力一搏,咬紧牙关,夺得团体三等奖,这里面有法学人的身影;大活广场,拔河比赛激烈又紧张,步调沉稳、指挥有序、口号嘹亮、志气恢弘,每一位一连战士都全身心的投入比赛,没有场内场外,全连团结一心,夺得二等奖佳绩,这里面有法学人的辛勤付出;拉练打靶,凌晨四点,天骄一连整装待发,夜凉清露重,一连志气昂,靶场上整齐有序、奔袭中释放青春,这里面有法学人的坚定步伐;梅园操场,一首《东大校歌》是出自一连学子对百年东大的热爱与憧憬,一首《保卫黄河》是各位同学对红色中国的赞歌。同学们歌声嘹亮,舞姿翩翩,风采飞扬,那里面有法学人的出色表演;军训联欢,全连战士相聚一起,纵是离别,也是笑泪尽兴,“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同学们为即将离开的教官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今朝共唱,这里面有法学人的用心投入。

    军训期间,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歌在法学院团委书记兼一连指导员李波老师的陪同下,看望和慰问了法学院新生所在的一连,代表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对新生的关怀;法学院学长学姐也在炎炎夏日为大一小鲜肉们送来了清润可口的绿豆汤。同学们也把这些温暖化为投入训练的动力,他们不负众望,胜利地完成任务,法学院所在的一连夺得“优秀连队”“宣传报道优胜连”“文体活动优胜连”以及“优胜连队”等荣誉称号!

    天骄一连,当之无愧,法学儿女,无悔今朝。军训已然结束,但是那份精神并不会褪去。相信再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会不断奋进,在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成长,在九龙湖畔留下最珍贵的回忆,在东大校园中留下自己的无悔青春!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