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陈洪兵教授应邀至江苏法德东恒(无锡)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8 发布人:高地

2021724日至725日,我院陈洪兵教授应邀至江苏法德东恒(无锡)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刑法分则解释方法·经济犯罪重点罪名解析”为主题的刑法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德东恒(无锡)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付申律师主持,50余名律师及法律实务人士踊跃报名参加。


陈洪兵教授从经济犯罪中的重点罪名入手,以案例分析为主,结合《刑法修正案》的修改,对“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走私罪”、“信用卡诈骗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非法经营罪”等十五个罪名展开了细致且精彩的讲述。此外,陈教授还从多方面,多角度系统讲授了刑法分则的解释方法,并将刑法总则的精华贯穿其中,罪名保护的主要法益、注意性规定与拟制规定之区分进行了深度解析。



此次讲座为期2天,累计14个小时,信息量大且干货满满。陈洪兵教授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热情,以其深厚的刑法理论功底,精深独到的思维见解和幽默且极富感染力的授课方式,为在场的法律实务人士提供了关于刑法条文理解及适用的新思路,在学员们的大脑中掀起了一场刑法理论的“头脑风暴”。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