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法学院刑事法组 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人:

  2022年5月24日,我院29位刑事法硕士研究生在东南大学法学院(九龙湖校区)圆满完成论文答辩。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本次29位刑事法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在降低人员聚集度贯彻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保证答辩顺利进行,并提高答辩质量和效率。

 

  本次刑法组答辩委员会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蔡道通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李燕律师及东南大学法学院陈洪兵教授、刘建利副教授及冀洋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王薇薇担任答辩秘书,法学院刑法方向学生积极参与了旁听。

 

  本次刑诉组答辩委员会由南京大学法学院秦宗文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邓玲法官及东南大学法学院李川教授、钱小平副教授、梁云宝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董国珍担任答辩秘书,法学院刑诉、犯罪学等方向学生积极参与了旁听。

 

  答辩组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东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办法》《东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小组工作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要求,对29位硕士生进行论文答辩。本次答辩从5月24日早上9: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5:00左右结束。在答辩中,各位同学分别就各自论文的主要内容、核心挂点、创新之处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此基础上,答辩组老师结合答辩学生的论文和陈述所涉及的理论和实务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提问、追问和点评。最后,各位同学就老师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详尽回答,并向答辩老师表示了诚挚感谢。

 

  本次答辩工作全程组织周密,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在答辩中,线下和线上参加答辩的学生准备充分,对答辩论文核心观点、创新点等阐述流畅而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知识储备与专业素养。对于答辩组提出的修改意见,答辩学生能虚心接受,即时记录并加以修改,展现了东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本次29位刑事法硕士研究生答辩在严肃、紧张、有序和专业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供稿:罗霜)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