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在职教师  教学团队

刑法学

发布时间:2013-09-03 发布人:

 

  

刑法教学团队
团队成员:
欧阳本祺   刘艳红   周少华   孟 红   李 川 杨志琼   刘建利   梁云宝
团队成果:
“刑法学”获评省级精品课程。
《刑法学总论(第二版)》、《刑法学各论(第二版)》获“200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评优精品教材”。
团队特色:
刑法教学团队由具有法学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由著名刑法学者刘艳红教授担任学科总带头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核心作用,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以精品课程建设为平台,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职称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广泛、凝聚力强、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教学队伍。团队教师中,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获首届“钱端升法学成果奖”三等奖,1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带头人,1人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1人入选2010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获评“东南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2人获评东南大学“三育人”积极分子。
在教学方面,实行团队教学,即以教学带头人孟红教授为龙头,团队其他教师积极参加,在教学过程中互相启发、补充和激励,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潜能,共同完成某些课程教学任务。同时,在教学中开展多种教学改革:一是强化正确的教育理念;二是确定了“体系化、应用型”的教学改革总体方案;三是以教学改革促教学内容和手段的更新;四是建立并完善了立体化教学资料库。自2006年法学院成立以来,团队教师获各级教学奖励13人次,发表教学论文5篇,承担教改项目10项。
在科研方面,实行团队科研,即在科研带头人刘艳红教授、周少华教授的指导下,团队教师积极申报各级项目并开展研究。自2006年法学院成立以来,团队教师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6篇,法学权威期刊发表4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近20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11项,其中,刘艳红教授荣获国内社科类最高成果奖即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人文社会科学)。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