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通知

[科研信息]200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08-10-23 发布人:

 

[科研信息]200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
转自: 时间:2008年4月11日13:20

★200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及项目申报的通知★(截止时间:2008年5月5日) 2008年4月09日
各有关院系、部门:
   《200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已发布,项目组织申报工作业已开始。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南京市2008年度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具体分类、招标和自选项目申报资格、经费、完成时间、申报办法等请从南京市科技局(www.njkj.gov.cn)或省科技厅网站(www.jstd.gov.cn)相关通知中查阅。承担往年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参加本次招标项目或自选项目的申报。
   2、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申报人一经注册成功登陆系统后,请妥善保存登录名和密码,以后可随时进入系统查看项目申报情况。
   3、本次项目申报科技局截止日期为2008年5月8日。请申报人在5月5日前完成网上填报,并将申报系统自动生成的《投标书》(一式八份)或《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六份)(左侧装订,不得使用压条、铁夹或穿孔,其中一份由院系签署意见并盖章供学校留存)报送科技处社科办,由学校审核并签署意见后统一送交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成贤街118号),逾期概不受理。
   4、根据苏价费函[2002]116号文和宁价函[2002]308号文规定,项目评估费按300元/项收取,现金缴纳或转账手续在提交书面申报材料时一并办理。
   5、有关需要填报的资料表格,可从南京市科技局网站(www.njkj.gov.cn)查阅、下载。未尽事宜请与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或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联系。
   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联系人: 张 燕 朱鹏辉电话:025-83366900/025-83366904
   科技处社科办联系人:段梅娟 83795192 52090240
   科 技 处
   2008年4月9日

  
附件1
2008年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一、招标项目部分: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
1.        
南京引进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机制研究
1、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的涵义及评价标准;2、国内竞争性城市科技创业环境、科技创业政策模式比较;3、南京高层次人才科技创业风险评价分析;4、建立南京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引进机制的思路及对策建议。
2.        
南京软件企业人才需求分析及差异化定制培养模式研究
1、人才差异化定制培养模式的涵义及特点;2、南京软件产业布局、特征、发展趋势对软件人才层次结构的需求分析;3、不同层次软件人才及复合型人才的类型及其差异化定制培养模式分析;4、南京软件人才差异化定制培养模式的选择及对策建议;5、基于提高软件精英人才植根性的南京青年软件英才培育措施及建议。
3.        
南京发展研发产业的思考
1、研发产业的概念及涵义;2、国内外研发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3、南京发展研发产业的对策建议。
4.        
促进南京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研究
1、科技服务业的涵义;2、南京科技服务业现状分析;3、国内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比较分析;4、促进南京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5.        
南京软件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对策
1、南京软件产业特点及软件服务业现状分析;2、南京软件服务业发展潜力分析;3、国外软件服务业培育模式和路径成功案例;4、促进南京软件服务业发展路径选择及对策建议。
6.        
非营利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作用
1、非营利科研机构的概念及涵义;2、借鉴国外经验分析非营利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作用;3、南京是否应发展非营利科研机构。
7.        
南京地区企业技术与装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实证研究
1、南京地区近十年技术与装备引进、消化吸收及再创新总体情况(按领域分类、投入水平、技术水平等);2、结合总体情况和有关案例分析南京地区引进、消化吸收及再创新投入和产出关系;3、利用南京的优势资源,在引进和消化的基础上实现技术的再创新、从而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方式和途径。
8.        
南京农村养老问题实证研究
1、南京农村养老现状分析;2、南京农村老年人的养老满意度分析;3、农村养老的发展趋势和模式选择分析;4、借鉴国内外农村养老成功经验,提出未来适合南京地区农村的养老模式选择及对策。
9.        
南京农村科技致富影响因素及对策研究
1、南京农民收入现状及构成实证分析;2、目前影响南京农村科技致富的主要因素及形成原因剖析;3、依靠科技增加南京农民收入的路径及对策建议。
10.     
南京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信息化研究
1、信息化对于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运行的意义和作用;2、国内外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信息化情况分析;3、南京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信息化情况和存在问题;4、南京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信息化的对策建议。
 
 
二、自选项目部分(重点研究领域、方向)
1、关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方面的问题:如何依靠自主创新,根据调高调优调轻的要求,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转变,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
2、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方面的问题:如何深入实施“绿色南京”战略,坚持环保优先,加强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等。
3、关于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的问题:如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完善强农惠农政策,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持续发展等。
4、关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改善民生方面的问题:如何把富民优先、普惠百姓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立足点,切实解决老百姓就业、就学、医疗、住房、养老、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
5、关于深化体制和机制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方面的问题:如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6、关于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升城市功能、人文品质等方面的问题:如何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南京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全面繁荣各项社会事业,提高城乡居民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加快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建设步伐。
7、关于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提高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如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增强公共服务能力。
8、其他事关南京发展方面的重要问题研究。
附件2
2008年度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网上申报说明
2008年南京市项目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将使用“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网上申报,包括申报信息的填写、修改、审核、打印、查询及管理等。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进入申报系统注册
1、进入项目申报系统的三种方式:
1)南京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www.njkj.gov.cn,点击“科技发展计划”,继续点击红色“科技计划管理系统”进入申报界面注册用户。
2)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http://www.njkj.org,点击“注册”。
3)直接输入“http://program.njkj.org”,进入申报界面注册用户。
2、注册注意事项:
1)注册时,标“*”为必填项,各单位应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2)“检测用户名”与“检测单位名”功能按钮,是用来检测注册用户名和单位名是否已被申请,以确保注册正确。
3)用户注册提示成功:用户注册提示成功后,需经过系统管理员审核并激活账号,单位用户才可进行市计划项目申报。
二、填报软科学项目申报书
1、单位用户申报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应按系统要求及相关提示填报《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招标项目投标书》(以下简称《投标书》)或《南京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投标书》、《申请书》各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填写内容不得出现申报单位、参加单位的名称和项目组成员的姓名,以及其它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内容与标识;第二部分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不得夸大、虚报。
3、第一部分之五“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必须使用框图,仅文字表述无效。
4、第二部分之六“证明材料目录”一栏,只需填写报送材料时所能够提交的纸质文本材料的目录,例如:1、合作协议书;2、XXX研究报告(研究成果名称)等等。但与证明材料目录相符合的纸质文本材料(一份)需另行提交。
5、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后,等待申报书形式审查结果:刷新页面或再次登录后查看申报书形式审查结果,如未通过,则根据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反馈的修改意见及时进行修改并提交;若审查通过,可自动生成并打印正式申报书面材料。
三、软科学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单位应认真填报每一项内容,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2、鉴于项目申报资料数据量比较大,如遇申报中途掉线等情况,建议申报单位保持申报状态,待网络正常后再提交。系统提供临时保存功能,若在未临时保存或提交成功前退出系统,则该填报页面的内容会因未保存入库而丢失。
3、在“研究方案(技术路线)”中,上传附件只限于图像文件(*.JPG *.GIF),且文件不大于400KB,如上传其它格式文件,则只显示下载链接,正式申报时,请申报单位自行打印附上。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