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法国法官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法学院的精彩演讲

发布时间:2008-11-11 发布人:

 

2008年十月二十一日下午十四时,本报讯.     法国著名行政法法官索尼沃以及瑞士著名行政法官于今日下午在我院模拟法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两位行政法系统中的主要人物,为我院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法国和瑞士两国的行政法原则以及行政法院机构的组织,设置,运作过程,历史渊源以及司法部分的关系。
      在索尼沃大法官的讲座上,他为同学们自法国的国家结构说起,详细地介绍了司法秩序和行政秩序之间的联系以及二者严格的区别。索尼沃法官远溯法国大革命时期,拿破仑时期行政司法,以及当今法国的行政司法秩序间的联系,简明易懂同时令人印象深刻,也显示出了这位法官本人的博学与睿智,讲座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和热情的掌声中结束。
       同学们以自己热情送走了索尼沃法官,又开始热情而认真地聆听布瑞特法官幽默风趣的讲座。讲座期间,布瑞特法官简述了瑞士立法和司法体系及其建设完善过程,同时详尽地向我们介绍了行政法院所管辖的各项事务以及其管理原则。整个讲座被布瑞特法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串上富有时间意义的案例,精彩不断更发人深省。讲座末时同学们热烈地提问更把场内气氛烘托至最高点。
二位法官都使用法语为我们讲述行政法相关的内容,但在场的各位都没有感受到语言障碍的鸿沟反而领略了纯熟的法语。这多亏了在场的翻译小组,以她娴熟的法语和精深的法律知识为我们于法官之间筑起了一座畅通笔直的沟通之桥。
      本次的讲座使我们对于法国,瑞士乃至西方国家在行政法运作原则方面的了解都更上一层楼,让在座是每一位同学皆醍醐灌顶,也都不禁期待下一次讲座的来临。

                                                                       本报记者   徐广兴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