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九龙论法”学术论坛开幕式暨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5-25 发布人:

 

519上午九点,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办的“九龙论法”学术论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正式开幕。
作为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九龙论法”学术论坛是法学院精心打造的学生活动,旨在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自由、平等、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自由探究、平等论辩、宽松交流的学术氛围,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鼓励学术争鸣和观点创新,希望借此平台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培养创新能力,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
莅临本次开幕式的主要领导有: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佑勇教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红教授,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刘艳红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龚向和教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施建辉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高歌副教授。
主持人简要回顾上一届“九龙论法”学术论坛活动,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本届活动的主要内容:第二届“九龙论法”学术论坛在上届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将开展名家讲堂、学以致用、百家争鸣、法学茶座四期特色活动。
随后,孟红书记致辞,表达了对本届活动的赞许和支持,希望本活动能成为法学院品牌活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最后,法学院院长周佑勇教授宣布第二届“九龙论法”学术论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期活动“名家讲堂”在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周佑勇教授作了题为“行政裁量的治理”的精彩讲演。在讲座中,周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生活,亦不乏幽默风趣之语言,实为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演讲。演讲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周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我们从周教授的博学多识、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娓娓道来的演讲风格中受益匪浅。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