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乘舟梦日•我和学霸有个约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22 发布人:

    2016419日晚,法学院乘舟梦日我和学霸有个约会”——经验分享会在教3-101成功举办。分享会涉及保研、考研、司法考试、就业、出国深造等几个方面,切实为我院学生量身打造。分享会正式开始之前,院团委书记李波老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多年经验,点明了本次分享会的意义所在。

    成功保研到武汉大学经济法学专业的赵文华同学根据自己的保研经历,给出了一些方法,如参加夏令营,更好地了解学校,让大家对保研事宜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司法考试成绩417分,考研初试成绩410分,成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凤勤带来了她的考研经验。她娓娓道来,针对考研时会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了务实的回答。包括制定严格的作息表,安排好时间;推荐了相关的参考书;灵活安排复习时间和地点;学习效率决定学习成绩;强调了面试中社会实践、学习实践、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司考、考研不冲突,关键在于时间的灵活安排和充分利用。
    司法考试成绩420分,成功保研到武汉大学民商法学专业的刘康乐带来了关于司考经验的分享。提到司考,刘康乐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1.从什么时候准备司考?2.需不需要报辅导班?3、通过司考需要很多的理论功底吗?并且有针对性的一一做出了回答。在具体的考试经验上,他讲到,看书要结合音频视频,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循序渐进,贵在反复,不要忘了联系法条。当然,除了看书,习题也相当重要。包括配套复习题、历年真题、模拟题和老师押题。除了上述,他更讲述了自己的经验: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考前适度增加复习时间。在实际考试中,他也支了一些招:时间分配很重要;审题切记吝啬时间;难题无思路直接路过;时间尽量用在多选上。最后,他着重强调:最重要的事情是别中途放弃。与刘康乐选择反复看书不同,司法考试成绩优异,成功保研本校法学专业的唐佳俊指出,他更喜欢听着音频看书,以此来加深影响。在刘康乐的基础之上,他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经验之谈。比如分配好不同部门法的复习时间;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休息等等。

许多同学十分关心法学专业的出国留学状况,申请了UCLKCLEdinburghBristol,和新加坡国立五所大学,并全部拿到上述学校offer的学霸周芸慧分享了她的留学申请之路。她罗列了出国留学的一些必备要件,如:学术推荐书、英文成绩单、出国成绩单、个人简历等。比较了几位不同语言、绩点、实习情况的人最后拿到offer的情况。着重强调了语言绩点只是门槛,实习要靠谱,推荐信的可信度比名气更重要以及注意申请时间等。
    针对一部分同学关心的找工作的问题,获得多家公司的offer,被称为“offer收割机,现已成功签约恒大地产的韩梦雅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从简历制作到面试技巧再到获取面试的途径,结合她自己的实际经历,深入浅出地道出求职就业的技巧。

    在六位同学的分享过后,李波老师又针对他们所提到的技巧、经验结合自身指导就业的经历为同学们解惑。会后,许多学生上前和几位主讲人进行交流,讨教他们的经验和方法。至此,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