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肖冰教授、单平基副教授应邀参加“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司法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30 发布人:

2016928日上午,由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司法实务研讨会”在泰州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法学院以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实务部门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研讨会围绕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展开。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已经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当前矛盾多元化解体系存在“公民自治化解启动难、社会组织化解推动难、行政化解落实难、仲裁等‘准司法’化解功能发挥难、诉讼内法定便捷程序实施难、法院倡导多元化解机制呼应难”的尴尬局面,亟待研讨和推动。我院肖冰教授、单平基副教授应邀参会,分别就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所面临困境的成因、可能的解决路径及非诉讼纠纷解决程序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并同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得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