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王禄生副教授受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专题视频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6-11-28 发布人:

20161122-23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司法大数据专题分析任务中类案同判专题和新法实施效果专题视频研讨会”。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禄生副教授受邀参加,一同参会的还有基地成员张柏礼副教授、杨洁老师和多名研究生同学。

本次视频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司法大数据专题分析工作,加强各地司法大数据专题分析研究人员的沟通交流。会议由最高院信息中心领导孙福辉总工主持。会上,各省高院轮流发言,报告了前期主要准备工作;专题研究的思路、方法和成果;专题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与建议,以及各自承担专题的工作成果情况。

王禄生副教授代表江苏省高院和东南大学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作了关于“刑事诉讼法实施效果的评估”和“同案不同判预警系统”的报告。在“刑事诉讼法实施效果评估”的报告中王禄生副教授提出我基地大数据工作的特有思路:建立自有大数据库——进行自然语言识——建立多维分析系统——进行可视化展示。在“同案不同判预警系统”的报告中,王禄生副教授以刑事犯罪为例,指出建立知识图谱和建立量刑阙值的功能和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回应了其他高院提出的问题。王禄生副教授的发言反响热烈,受到其他高院代表的一致好评,陕西高院代表表示希望江苏的研究成果能够共享,主持人孙福辉总工也高度评价了基地的研究工作并提出了期许。

(蔡燊供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