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冯煜清副教授受邀参加贵州、江苏两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司法大数据研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4 发布人:

2017221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领导和专家赴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司法大数据在法院系统的应用展开交流,我院冯煜清副教授受邀参加,并代表东南大学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以《刑事案件同案同判机制的构建与实施》为题发言。

发言中,冯煜清副教授介绍了刑事案件同案同判机制的构建思路和相关的研究成果——法院同案同判智能辅助系统,并就刑事同案同判系统的开发与贵州省高院一行展开了愉快、深入的交流探讨。冯煜清副教授指出,构建刑事同案同判的总体思路在于通过构建知识图谱实现对海量裁判文书的智能学习,进行类案情节的识别,模拟可能出现的裁判过程,计算最接近当前案件情节的判决结果,并据此提出相应建议。衡量同判同判,不仅要考察案件相对于推荐结果的偏离度,还要结合此类案件的同判度作综合评价。冯煜清副教授的发言反响热烈,受到贵州省高院代表的一致好评。

冯煜清副教授是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研究人员、司法大数据领域的专家。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是20167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法[2016]240号文件正式批准东南大学设立的全国首家关于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的研究基地。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