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李川副教授受邀参加南京女子监狱“阳光下,梦想起航”主题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发布人:

201732日,我院刘艳红教授、李川副教授受邀参加南京女子监狱阳光下,梦想起航主题帮教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主办,南京女子监狱承办。我院刘艳红教授、李川副教授作为学者专家受邀参加。

南京女子监狱位于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镇,是南京唯一的女子监狱,现有服刑人员近3000人,承担着教育改造女性犯人的重要职责。此次三八节特色活动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主办,南京女子监狱承办。活动形式采取主会场主题帮教活动与分会场健康知识讲座相结合的形式。活动以阳光下,梦想起航为主题,活动以让全场观众阅读杂志——《阳光下》南京女子监狱三八节特刊开场,以梦想+N”为主线,分为关爱、助贫、帮教、起航四个篇章,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南京女子监狱在创新教育改造方法、提升教育改造质量上的成果。

活动中,省妇联和省儿基会分别向监狱播撒春晖贫困助学基金进行爱心捐赠。在活动现场揭牌的南京女子监狱高墙大爱·圆梦工作室成为活动引人注目的一大亮点。活动中还举行了红飘带志愿者帮扶工作站授牌仪式。

监狱机关在维护社会制度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刑罚特殊预防功能的实现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只有切实履行好监狱机关的职责使命,鼓励服刑人员不忘真情、踏实改造,积极学习、学法普法,才能够以实实在在的悔改行动实现新生梦。活动过程中,刘艳红教授、李川副教授与监狱预警针对普法再教育、刑罚执行的效果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对今后加强学院与司法实务中的合作,推行社区矫正与服刑人员回归社会等新理念新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雪雯供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