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Terry J. Price教授来访东南大学法学院并做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4 发布人:

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法学系列讲座之一

2017316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Terry J. Price教授来访东南大学法学院。Terry J. Price教授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后取得史密斯学院社会工作硕士(M. S. W.)和华盛顿大学法学博士(J.D.),拥有丰富的社会工作实践与法律实践经验,是公认的家事法、健康法、医事法专家。

16日下午,Terry J. Price教授应邀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题为:美国宪法的实体正当程序及最高法院的政治生态。报告由陈道英副教授主持并翻译。近百余师生前来聆听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人和在场教师共同为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报告伊始,Terry J. Price教授简要讲述美国宪法三权分立,并由美国宪法第十四条入手,对一系列美国经典案例进行了阐述与分析。随后Terry J. Price教授围绕最高法院的政治生态问题展开论述,分析了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和任命背后政治博弈的过程。互动环节中,法学院师生围绕美国宪法、中国宪法、美国家事法、科技法等提出了许多问题,Terry J. Price教授分别予以耐心解答。Terry J. Price教授的讲座严谨细致,又氛围轻松,对于美国宪法现状以图片方式一一展示,生动的例子形象比喻,深入浅出,对在场师生今后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本次学术报告在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