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法学院案例库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5 发布人:

 2017419日下午,东南大学法学院案例库建设推进会于九龙湖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副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任丹丽副教授、刘建利副教授、高翔副教授、杨志琼老师、张雪莲老师、刘启川老师、杨洁老师、王玮玲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欧阳本祺副院长主持。

 案例库各学科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目前各个团队案例库建设的具体进展。从上次案例库建设会议召开以来,各位负责人积极组建团队,进行相关案例的搜集及写作,目前各团队已经完成相当数量的案例搜集及评述工作。刘院长与欧阳副院长对各团队的辛苦与努力予以肯定。

 接下来,各负责人针对本学科的具体情况,阐述了案例库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遭遇的困难。各负责人表示,案例的搜集基本完成,问题不大;但案例的整理与写作需要耗费比较多的人力与时间,各团队普遍存在着人员缺失问题。同时,由于学科特点,有的学科案例数量不多,有的学科案例的案情普遍比较复杂,在整理方面存在难度。各位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刘院长针对各位负责人提出的困难进行分析,寻求解决方式,并提出案例库下一步的具体建设目标与实施路径。刘院长表示,学校及学院层面高度注视案例库建设工作,希望各个团队继续努力,发现问题及时反应,学院一定全力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相信在法学院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案例库建设工作一定可以顺利开展下去。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