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1 发布人:

201794日晚六点半,东南大学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答辩会。法学院团委书记李波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费倩倩老师,法学院科研秘书魏文杰老师,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个人曲慧同学担任评委。本次社会实践答辩历时近五个小时。

本次社会实践法学院共有21支团队,省重点1校重点5支,院系级15支。活动涉及理论学习普及、交通运输管理、共享单车调查、全域旅游研究、美丽中国实践等多项内容。

第一组学生结合时代主题,对南京、深圳、济宁等地的路内停车治理现状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统计整理了大量数据,受到了江苏省共青团委的关注。第三、四、十三、十四四个小组分别从网购质量及维权途径、大学生整容问题、南京市饮食文化以及陕西西汉帝陵保护现状与发展前景入手,发放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分析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此外,第八组别出心裁,从大学生兼职现状入手,调查研究校园兼职背后隐藏的潜规则,走访兼职场所,并征询相关专家为兼职的大学生给出了保护意见。

  第九组学生以美丽乡村旅游背景下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为课题,小组全体前往贵州省雷山县民族特色村寨进行旅游调研,在当地除了对旅游景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也通过对当地的工作人员和游客的采访,了解到当前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的严峻现状,并为此呼吁大家对民族文化关注和保护。

第二组学生致力于对南京市东大、南大等五所高校的戏曲类社团发现现状的调查研究,他们采访戏曲类社团的负责人,了解他们的现状,并通过合作成立联盟一起为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解决途径。第十一组成员从自身入手,以东南大学为例调查了O2O模式下大学校园外卖满意程度调研,小组发放大量调查问卷,系统分析数据,提出高校学生对于食品安全需要提高重视程度。第十二组学生选题经典,小组探索传统工艺中的工匠精神。他们走访了有着“九州针都”的大阳古镇,并在制针现场对工匠进行采访,详细梳理了中国针文化的发展进程。

 四位评委对各组答辩都给予了详细中肯的点评,给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各组认真听取评委的意见,即刻投入到了实践报告的最后修改工作,力争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上再创佳绩。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