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尹吉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检察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发布人:

2017年9月14日,江苏省检察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于江苏省常州市隆重召开,我院刘艳红教授作为研究会副会长、尹吉教授作为常务理事应邀参加,王耀彬博士陪同前往。会议由省检察院巡视员、研究会会长方晓林主持,研究会顾问徐安、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龙宗智、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石为斌、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改革办、检委办主任严正华等出席并发表讲话。

在当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关键时期,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实践中遇到了越来越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司法实务界和法学理论界汇聚力量,共同关注、思考和研究。在过去一年里,省检察学研究会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问题,深入开展检察研究,取得了一批理论性、实践性较强的研究成果,为检察机关司法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司法体制改革、检察工作改革,涉及体制性、深层次的改革,既为检察工作发展带来了机遇,也给检察学研究带来了广阔的空间。今后一段时期,省检察学研究会将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江苏检察学研究发展繁荣。

据悉,江苏省检察学研究会于2016年4月正式成立。其宗旨是:加强检察机关与研究机构的沟通交流,整合法学人才资源,围绕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研究,推动检察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王耀彬供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