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孟鸿志教授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18 发布人:

2017101415日,第十二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在吉林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公法解释与适用”,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当代法学》杂志社、《行政法学研究》杂志社和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高校的十九位专家学者和近四十名公法学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届论坛。我院孟鸿志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朱军、陈辉、张运昊应邀参会。

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2006年由山东大学、北京大学、苏州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校法学院共同发起设立,郑州大学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南开大学法学院相继成为理事单位。

本届论坛以“以学术为本、平等参与、共同提高”为宗旨,组委会从2017513日起启动全国论文征集工作,先后通过线上与线下渠道相结合,对全国各大法学院校发出征稿通知。在投稿截止日前,组委会共收到有效投稿88篇,经过三轮严格审稿,共选出9篇优秀论文作为会议报告论文。我院孟鸿志教授在会议闭幕式中就所有报告论文作出综合点评,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公法学办学的历史和现状。博士研究生朱军、陈辉分别就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杨金晶提交的论文《论外国人的宪法地位》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何晓斌的论文《新闻侵权案件中的权利保障》作出精彩点评。

会议期间,第十二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召开理事会,经全体理事投票,我院正式加盟论坛理事单位并获得第十三届论坛承办权。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运昊、周钟敏当选论坛理事并分别出任第十三届全国公法博士生论坛理事长与副理事长。博士研究生张运昊代表东南大学法学院参加交接仪式并顺利接收论坛旗帜与印章。(张运昊)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