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王禄生副教授受邀为广西全区检察机关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27 发布人:

2017年10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的“全区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培训班”在南宁举行。本次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基层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和各市分院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院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分院、基层院全体检察人员近7000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主持开班仪式。

王禄生副教授以《大数据时代的思维方式与应用场景》为题,从大数据的基本特征、大数据的思维模式、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和司法大数据的应用四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在检察业务中应用的基本思路。王教授强调,检察机关在司法大数据开发过程中要围绕案件画像、人物画像与行为预测展开。不同的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针对差异化的应用场景进行专门的开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蒙永山在随后的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王禄生副教授的授课。
本次授课是全国范围各省级检察系统组织的有关“智慧检务”规格最高、出席人员最全、范围最广的一次专门培训。不仅检察系统技术处的人员全部参与,各检察院检察长也都到现场听课。王禄生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授课也是我院司法大数据基地影响力不断扩大的重要标志。

201710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的“全区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培训班”在南宁举行。本次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基层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和各市分院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院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分院、基层院全体检察人员近7000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主持开班仪式。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