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受邀参加“2017年三大刊+作者·读者·编者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发布人:

2017111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法学研究杂志社和中国法学杂志社共同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推进法学期刊引领与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2017年‘三大刊’作者·读者·编者恳谈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召开,我院刘艳红教授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韩松副会长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彭南生教授、国务院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哲学部柯锦华主任、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教授等纷纷致辞。

会议上下午各有三个议题,刘艳红教授以“法学期刊如何引领与服务中特法治理论:时代的任务与作者的使命”为题,在会议上午的第二单元进行了主题发言;同时,刘艳红教授作为主持人之一,参与主持了下午第一单元的讨论。

   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学家》、《法律科学》、《法商研究》、《法学评论》等期刊杂志的编辑老师们,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等各高校的作者、读者等诸位代表。

据悉,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带头落实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2017年年会的精神,推进法学期刊引领与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以及其他部分法学期刊应广大作者、读者及编者的要求,继2016年之后,决定再次召开“三大刊+作者·读者·编者”恳谈会。此次会议的举办,对于推动法学期刊在服务于引领中国特色法治理论方面,以及建立作者、读者与编者三者之间更加良好的沟通机制,以及推动更加优秀的有中国特色的法治理论成果,无疑具有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