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劳拉·罗斯伯里院长到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16 发布人:

    2017年11月14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院长劳拉·罗斯伯里(Laura Rosenbury)教授访问我院,我院刘艳红院长、高歌副院长、戴庆康副教授、熊樟林副教授、梁云宝副教授、王玮玲老师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

    劳拉·罗斯伯里(Laura Rosenbury)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佛罗里达大学,特别是其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优势学科、未来前景等情况;阐述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主要是增进彼此间的认识,加强交流沟通,期望能够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刘艳红院长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东南大学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真诚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合作关系,为双方院校的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对外交流与学习平台,共同提高双方的国家化办学水平。

   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在办学理念、优势学科方面具有相似性,双方都十分重视交叉学科的发展,在医事法、大数据研究方面都成果显著;双方均希望以此为基础,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合作。劳拉·罗斯伯里(Laura Rosenbury)院长接下来详细介绍了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硕士项目及访问学者项目的申请程序、课程安排、学习费用、奖学金政策等内容;并表示,对我院师生在录取条件、录取程序、奖学金等方面可以提供优惠条件。座谈会期间,双方就委派教师赴对方法学院交流、讲学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对进一步磋商合作条件充满信心,期望双方可以尽快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佛罗里达大学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2017年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12位。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科研与实践并举,2017年在全美排名第41位,特别是在税法、环境法、医事法等领域蜚声国际,近年来十分关注大数据研究。相信两院合作关系的建立对双方的学科发展、师生国际视野的扩展均具有促进作用。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