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顾大松副教授参加四川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人:

    2017年12月9日,由中国交通报社、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举办新时代四川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讨会于四川拉开帷幕,研讨会受到社会高度重视,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交通运输领域、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我院顾大松副教授受邀参与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交通强国”主题学习活动的首站,围绕“如何构建良好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支撑和引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展开。我院顾大松副教授就本次会议做《着力推动三重交通权利保障打造交通强国建设的四川方案》演讲,从公民权利出发,指出要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和公交优先发展,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交通制度体系,推动“出有所乘”向“行有优乘”转变。顾大松副教授观点独到,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其他与会专家就四川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也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室主任程世东提出,四川在推进高铁建设的同时,应高度重视民航发展和铁路货运。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针对当前交通发展中的财税制度问题表示,政府债务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需要重视的问题,四川省应当量力而行,并积极研究税收立法方法,切实保障交通建设的资金来源。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黄志义则关注四川交通发展中的特色,指出要通过交通系统建设,充分发挥四川旅游资源优势,以交通+旅游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交通与旅游发展互通共赢。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助理李瑞敏提出,智能交通发展要用好社会力量,政府应当专注于做好建设管理和服务,数据分析和出行者的信息服务应当交给专业的第三方团队来做。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对四川省交通运输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获得四川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