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徐珉川老师等应邀参加“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2 发布人:

20171220日,“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我院徐珉川老师和博士生杨楠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联合主办,旨在推动社会各界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提质增效,为全国思想理论界、智库界提供高层次的理论、学术和经验交流平台,构建中国高层次智库及研究机构的交流联系网络。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数百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名单和CTTI二期建设进度,并举办“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专场发布会”和“2017思想理论热点专题研讨会”两场特色活动,开设党政军智库、高校智库、地方社科院系统智库、社会、企业、科技智库等六个分论坛,对本年度思想理论研究热点与传播走势、智库建设亮点与经验、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依托于我院的“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通过严格的遴选程序,成功增补为“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71-201812月)。此前,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已于201612月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我院顺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不断加快科研机构问题导向转型,积极为地方科学决策提供咨询。一批咨询报告获得国家和地方领导的重要批示,在推进地方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楠)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