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王禄生副教授应邀参加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智慧检务研究院 大数据融合创新实验室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发布人:

    应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邀请,2018年3月22日,我院王禄生副教授带领司法大数据基地博士生阮晨欣、赵龙一行三人,参加了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承建,东南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等单位共建,以智慧检务研究院大数据融合创新实验室筹备为主题的研讨会。来自各共建单位专家学者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筹备会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王光贤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

    该创新实验室是在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2017-2020)》相关精神背景下,支持国家层面的检察大数据标准、应用、管理及科技支撑体系建设而筹建。通过对检察大数据的挖掘与利用,促进科技与检察办案、法律监督工作深度融合,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打造数据化、科学化、智能化的“智慧检务”。

    在嘉宾讨论发言环节,王禄生副教授首先向在场专家学者和领导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基本概括、理论研究成果、项目立项情况,以及基地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获奖。随后,王禄生副教授就检察大数据与司法系统综合配套改革、员额制与人员动态管理和案件权重大数据测算系统相关话题进行交流发言。最后王禄生副教授邀请大家参加我院每年11月11日举办的司法大数据年会和相关司法大数据沙龙。王禄生副教授还就其他问题与在场专家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我院以及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这些年在刘艳红院长带领下取得的骄人成绩,王光贤副检察长和在座嘉宾给予了积极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表示愿意大力推动与东南大学法学院进行各项业务合作。

  会议结束后,王禄生副教授一行参观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可视化展厅并给予高度评价。通过应邀参加此类活动,充分体现了各地司法理论和实务界对我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和人才培养给予的积极认可,彰显了我院司法大数据研究的广泛影响力。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