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孟鸿志、龚向和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教育法治与教育发展高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发布人:

    2018129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教育法治与教育发展高峰研讨会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大学等高校的教育学与法学专家,以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中国教育法治战略学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从事教育立法、执法、司法等实务部门领导与专家,围绕教育法治体系建设回顾与前瞻这一主题,分别就教育立法体系建设与完善、教育执法体制建设与完善、教育法治与大学治理、青少年法育理论与实务四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巡视员王家勤,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孙霄兵、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校长叶青出席了会议。东南大学法学院、教育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东南大学)孟鸿志教授和龚向和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做了题为学习全国教育法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法治工作的报告。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在发言中指出,作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的第一次高端学术活动,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学习和落实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劳凯声、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朱芒分别以受教育权与教育权40高校法律地位该如何确定为题做了主旨演讲。


我院孟鸿志教授和龚向和教授在第一专题教育立法体系建设与完善会议上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及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并分别以新时代《学位条例》修订面临的主要问题硕博士学位授予的学术标准为题做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两位教授与参会专家就教育法学研究和教育部立法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增进了各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支持,同时让与会专家了解我院教育立法基地建设进展,扩大了我院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及教育法学学科的影响力。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