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授陈洪兵受邀主讲博事达讲坛之刑法分则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人:魏文杰

  “刑法人,苦众生之苦,哀众生之哀。”

  “刑法分则是对真实社会生活的记载和规定。”

201939日、10日、16日、17日,我院刑法学教研室教授陈洪兵受邀参加博事达讲坛,利用短短四天时间,为实务界优秀的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及律师们系统梳理庞杂的刑法分则内容。


该次讲坛由江苏省著名律所博事达牵头,来自上海、杭州、无锡、苏州、芜湖、南京等各地的律师、检察官、法官、警官们在江苏省律师协会共聚一堂,在刑法学界著名学者陈洪兵教授的带领下对刑法分则展开了一次系统的梳理和学习。


本次论坛是一个公益性质的讲座,陈洪兵教授为使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律师、检察官们不失所望、满载而归,专门提前半个月停止手上的研究工作,再次重温张明楷教授的“太黄太厚”和近年来发表的一百余篇论文,从中归纳出刑法分则的精华与大家分享,虽劳心劳力,却满面春风,激情四溢。


讲课过程中,凭其深厚的学术功底,讲课全程脱稿,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时而高亢,或而低回,纯真的鄂普沁人心脾。思维活跃,天马行空,虽以刑法分则的内容梳理为主,却灵活穿插了大量总则知识,游刃有余,每一则条文讲解梳理的本身又是对整个刑法体系的考量和思辨,为实务界的律师、检察官朋友们提供了很多对条文理解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视角,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供稿人:法学院本科生胡炜瑛)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