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海峡两岸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与法规制度比较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8 发布人:

第三届工程商务与法律高层论坛—“海峡两岸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与法规制度比较研讨会”于2015622日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研讨会有来自海峡两岸的高校学者、行业协会代表、行政主管机构代表、省内监理企业和工程咨询企业的代表共一百多人。

  

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刘院长对来自海峡两岸的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及最近几年的新发展动向和取得成果。随后,台湾中央大学营建管理研究所谢定亚教授代表台湾世曦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中先生致辞,介绍了工程项目(专案)管理发展历程与台湾工程项目(专案)管理服务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希望两岸工程顾问服务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工程顾问服务业之间合作与学术交流,台湾世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世曦技术咨询(昆山)有限公司、江苏钟山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工程法研究所、东南大学建设监理研究所等四家企业和两家高校科研机构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在提升企业专业骨干技术力量、进行业务合作经营、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促进两岸工程顾问服务企业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协会的互动与共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研讨环节。上半场主题报告由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叶树理教授主持。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理事长徐学军和台湾中央大学营建管理研究所谢定亚教授分别以“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工程建设形势介绍:工程项目管理面临机遇挑战并存”和“台湾工程项目管理(专案管理)服务的法规制度与现况”为主题进行报告。

下半场主题报告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陆惠民主持。台湾中央大学营建管理研究所所长、陈介豪教授和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土木系副主任、黄忠发教授介绍了大陆与台湾工程管理服务业合作可能方式与途径,希望未来两岸企业能在工程项目管理服务方面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台湾金点投资控股集团不动产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明进先生报告了台湾在工程项目管理服务的实践案例及借鉴。戴期甦建筑师事务所主持建筑师戴期甦博士进一步深入阐述了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服务水平与质量的手段与方法。

  

在提问与讨论环节各参会的大陆嘉宾与台湾嘉宾在大陆监理企业转型途径;如何开展工程项目管理服务以及如何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服务的质量与深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碰撞出许多精彩的火花。本次研讨会在热烈与愉快的交流与对话中落下帷幕。

本次研讨会在国家工程建设市场和行业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举行,对于加强海峡两岸工程管理服务业的沟通与交流,推动建筑市场发展与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和法律制度创新,共同促进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的提升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