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申请东南大学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2 发布人:

关于申请东南大学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

的通知


各院系、课外科技创新团队、研学指导团队:

为加强对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的规范管理,促进团队的健康、有序发展,激励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科技活动团体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学校决定组织本次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评选活动。

评选采用提交申请材料和参加现场答辩两轮评选。参评团队请在20141226日前将申请表及附件材料交至教五206,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seukwyx@163.com邮箱,以供评审小组评阅(评选办法见附件)。现场答辩信息详见后期通知。请相关院系社团和校级社团积极参评。


附件1:东南大学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评选办法

附件2:东南大学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申请书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141219




附件1

东南大学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

评选办法

为加强对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科技活动团体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团队的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我校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评选办法。

  1. 评选对象

  2. 各院系课外研学活动学生管理团队

  3. 各院系科技创新团队

  4. 全校各类科技俱乐部

  5. 评选原则及奖项

  6. 评选原则

为体现不同团队的服务管理水平和师生的满意程度,将依据团队的各项表现,根据本办法的量化指标,评选出“优秀课外科技创新(课外研学活动管理)团队”。教务处成立优秀课外科技创新(课外研学活动管理)团队评选小组,负责优秀团队的评选工作,并组织答辩评审。

  1. 奖项设置

    优秀团队:

一类优秀团队金牌1

二类优秀团队银牌3

三类优秀团队铜牌6

个人:

个人突出贡献奖(为优秀团队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主要负责人或成员)3

说明:

1、优秀团队:获奖成员数量不超过15人;

2、个人突出贡献奖:由团队推荐1人参评,最后由学校完成终评。突出贡献个人在获奖团队中产生。

  1. 评选细则

1、团队内部建设(30%

1)文化建设:团队应有目的创立具有学生团队文化代表性的logo,口号,开拓特色性的官方网站或微博、微信、人人等网络宣传平台,并能及时更新团队的资讯材料。(10分)
(每项加2分,上限为10分,团队在申请评优时需提供佐证材料)

2)管理制度:团队应保证内部有一套完善可行的管理制度,以维持团队的正常运行;(10分)

3)内部架构:团队应具有合理清晰的组织架构,各部门的分工职能具体明确,并能有效配合,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团队进步。(10分)

2、团队开展课外研学活动情况(30%

  1. 团队在全校或本院(系)课外研学活动的动员宣传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10分)

  2. 团队对全校或本院(系)课外研学活动的过程管理工作的支持情况;(10分)

  3. 团队参与校级课外研学工作情况,承办校级活动积极响应程度。(10分)

    3、团队的工作成果(40%

  4. SRTP项目方面:申报时对学生的动员情况、本院(系)立项数、中期检查情况;(10分)

  5. 学科竞赛方面:竞赛报名时的动员情况、竞赛参与人数等情况以及是否有完善配套的组织培训计划和实施效果;(10分)

  6. 申办课外研学讲座的情况;(10分)

  7. 对参加学术报告会、成果展示会的动员、组织、参展等情况。(10分)

  8. 本评选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归教务处。

    教务处

    20141219



附件2

东南大学

优秀课外科技创新(研学指导)团队

申请书

团队名称:_____________

团队负责人: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


团队类型

□ 院系课外研学活动学生管理团队

□ 院系科技创新团队

□ 校级科技俱乐部

团队内部建设(30%

团队内部建设应主要包括文化建设、管理制度和内部架构。


















团队开展课外研学活动情况(30%

介绍本团队在全校或本院(系)课外研学活动的动员宣传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团队对全校或本院(系)课外研学活动的过程管理工作的支持情况;团队参与校级课外研学工作情况,承办校级活动积极响应程度。

















团队的工作成果(40%

工作成果应主要包括SRTP项目的管理工作:申报时对学生的动员情况、本院(系)立项数、中期检查情况、结题验收成绩的优良率、延期/放弃项目情况;学科竞赛:参加竞赛的报名动员、参与人数、获奖人数情况,以及是否有完善配套组织培训计划和实施效果;申办课外研学讲座的情况;对参加学术报告会、成果展示会的动员、组织、参展等情况。
























院系或主管部门推荐意见:


签字(章)

年月日

评选小组意见:


评选小组签字:

年月日

如内容较多,可另行提供附件材料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