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第二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3 发布人:


各党支部:

为加强对发展对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培训,经艺术学院党总支、人文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及法学院党总支协商研究,决定于201541日至2015410联合举办第二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承办,报名以学院为单位。请各学院将参训人员名单于324之前报到艺术学院李花老师处(按“培训班学员报名表”的要求填写,用电子版报送)。培训期间请各单位派专人做好本单位学员的学习讨论、签到和考核等管理工作。

校党委党校每学期统一组织两次考试,时间分别为每学期的第10周和第14周,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考核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由校党委党校统一命题、组织考试。考试的题型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等。考试内容主要为党章、党十八大报告、党史等相关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附件:

1、教学安排

2、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3、培训班学员考勤表

  

  

艺术学院党总支党校

人文学院党委党校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党校

法学院党总支党校

201539

  


抄报:学校党委党校


附件1

教 学 安 排

一、培训方法:

采取集中辅导、自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集中辅导课统一安排,自学与讨论由各院系负责安排。培训期满,经校党委党校统一考试,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二、培训教材:

《新编入党培训问答》,培训教材费每人7元,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组织部购书。推荐阅读教材《共产党宣言》、《邓小平文选》、《“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学习文件等

三、集中学习日程:

时间

地   点

内容

主讲人

值班人

4 1日(周 三)
630-830

九龙湖校区

地点待定

动员

王和平

李花

方跃武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组织原则与党的纪律》

吴娟

43 日 (周五)
630-830

九龙湖校区

地点待定

《共产党员的条件》

陈爱华

李花

方跃武

  

48 日(周三 )
630-830

九龙湖校区

地点待定

《新时期党的理论旗帜》

王和平

李花

方跃武

  

410日(周 五)
630-830

九龙湖校区

地点待定

《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

李庭红

李花

方跃武

  

第十周左右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九龙湖校区

地点待定

结业考试

李花 方跃武

  1. 注意事项:

    1、按学院成立大组,按年级成立若干小组;

    2、各院指定12名辅导员担任大组长,跟班听课,并负责本院学员的考勤。各小组指定1名小组长,协助大组长负责本小组学员的考勤、自学、讨论和领取教材等;

    3、讨论按小组进行,至少不得少于二次,并要认真做好记录。讨论记录及考勤表培训结束后一并交学院归档;

    4、凡缺课二次及以上者,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五、学习、讨论参考题: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2、如何用邓小平理论指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3、如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实践?

    4、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

    5、党的组织原则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

    6、党的纪律有哪些主要特点?党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形式?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有什么重要意义?

    7、党的现阶段的任务和最终目标是什么?二者是如何统一的?

    8、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什么?党员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党员权利和义务有哪些特点?

    9、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我们应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10、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如何全面正确理解?

    1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12、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的学习,谈谈如何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