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单平基、宋亚辉、熊樟林老师荣获环境保护部、中国法学会“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大型主题征文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3-25 发布人:

   201411月,为深入贯彻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的需要,为中央提供决策参考,环境保护部、中国法学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大型主题征文活动,并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十余家中央部门作为协办单位。
    此次“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大型主题征文共收到征文2026篇,其中有效稿件1722篇,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的匿名初评、匿名终评、获奖公示及获奖公布环节,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1篇,二等奖39篇,三等奖57篇,优秀奖60篇。我院获得一等奖3项,分别为:单平基老师申报的论文《我国水权取得之优先位序规则的立法建构》、宋亚辉老师的论文《环境管制标准在侵权法上的效力解释》、熊樟林老师的论文《行政处罚上连续处罚行为的性质认定——以新〈环保法〉第59条为中心》。另外,我院博士研究生沈定成申报的《环境法中“按日计罚”制度及实施问题研究——以台湾地区法制为视角》获得优秀奖。我院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附件:“生态环境法治保障”主题征文获奖论文名单.doc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