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15 发布人:

 20161028日下午,东南大学法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九龙湖法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刘艳红和香港城市大学院长Prof Geraint Howells分别代表两院签约。依据协议,两院将在学生交换、师资互派、教学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香港城市大学陈磊副院长、我院高歌副院长、李煜兴副院长、戴庆康副教授、陆璐副教授、单平基副教授、冯煜清副教授和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刘静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艳红院长首先对Prof Geraint Howells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院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的基本情况。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成立于1987年,是香港地区最具学术代表性的法学院之一,在亚太地区享有盛誉。刘院长表示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院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发展,更为我院学生走向国际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Geraint Howells院长紧接着表达了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对于推动中港交流工作的重视,他表示东南大学法学院是香港城市大学与江苏高校的首个首项院级合作单位。Geraint Howells院长提出了普通法学习对于中国学生“走出去”的重要性,他希望此次交换生协议的签署是两院合作的开始,期待与东南大学法学院进一步,多方面、强辐射的友好合作。

香港城市大学副院长陈磊教授在签约仪式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教授赞扬了东南大学法学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香港成大法学院与我院的师资比例十分相似,国际发展路线也极为接近,希望今后两院可以在科研和学术研讨会议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