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特色学科

特色学科

2021719日上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工程法特色方向分流会在四楼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毛惠西书记、单平基副院长、熊樟林副院长,工程法团队高歌副教授、叶树理副教授、黄喆教授、杭仁春副教授、戴庆康副教授、张马林副教授、王玮玲老师、常滕原老师,王薇薇老师、费倩倩老师,丁金钰博士、2018级本科生王琪、秦嘉茵,以及我院全体2019级本科生;分流会由单平基副院长主持。

首先,毛惠西书记向2019级本科生们简要介绍了我院工程法特色方向的基本情况,包括工程法特色方向的成立背景、发展成果及具体培养方案等。毛书记表示,交叉学科是我院的学科特色和至宝,是法学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新文科建设的内在趋势,是建设法治国家、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国际化的根本路径。我院工程法从团队结构到师资教学始终贯彻深度交叉融合这一特色,经过几年的打磨,目前本科生工程法特色方向的培养日趋科学化,在本科阶段实施导师制,培养方案更加成熟。

其次,工程法团队的教师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本科工程法特色方向的看法:叶树理老师从当前国内工程发展态势入手介绍了对工程法人才的强烈现实需求;高歌老师从我院工程法方向学生的本科导师制、该方向学生攻读研究生、参加工作的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工程法人才培养的情况;黄喆老师介绍了传统大陆法系的工程法状况,提出工程法的学习与研究乃是立足法学的学习视角与思考路径分析工程相关问题,为学生们的工程法学习提供思路。


  

接下来,我院工程法方向本科毕业生,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丁金钰同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琪、秦嘉茵作为工程法方向的学生代表,从自身学习体验出发,讲述了自己学习工程法的心得体会。

最后,工程法团队各位老师与19级本科生们展开了全面交流,各位老师就国际工程承揽、工程法的实践操作、导师制的实施方式、工程法特色方向的授课模式、本科毕业后的继续深造等问题进行全面介绍。经过此次会议,19级本科生们对工程法方向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相信对于学生们选择具体培养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