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7级法律硕士到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22 发布人:

2018511日下午,2017级法律硕士班全体同学在孟红老师带领到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是直属江苏省律师协会管理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与我院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周连勇律师首先对孟红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从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刑辩律师的基本要求。周主任认为做一名刑辩律师,不仅要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执业技能,更要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更好的为当事人辩护,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法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周主任还特别提出沟通与交流对于年轻法律人的重要性,在平时工作中要多和同事沟通,加强互相的了解;在处理案件时候,通过适当的方式了解当事人情况,促进辩护工作的开展。最后周主任指出,一个好的律师要有“能说会写善沟通”能力,增强对于自身和对方的了解,实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刑辩中心主任许岚律师从刑辩律师的角度对刑事侦查、审查起诉、审判等环节进行讲解,并指出其中的注意事项。例如在刑事侦查阶段,作为刑辩律师,要及时会见当事人,认真、细致的了解整个案情的情况,同家属和公安机关进行充分沟通,积极争取当事人的权利;在审查起诉阶段,认真阅读卷宗,这个阶段不起诉辩护的空间很大,要积极和检察机关进行沟通;在审判阶段,要根据具体的案情,作出无罪或者罪轻辩护,这个时候是十分考验功底的时候,律所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会有团队讨论和专家论证等形式进行在此罪与彼罪等方面的判断与衡量。

    接着进入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提出问题,孟红老师、许岚老师、戴华龙律师、马源律师、董玉泉校友和同学们一起讨论。

首先,关于职业方面的问题。职业的选择和个人的整体规划和职业的本身特征有着密切的联系,还有行业因素、经济因素、专业因素等方面,但最为重要是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再艰苦的工作,但凡有兴趣认真专研,都是可以做出成绩的。就刑辩律师这个职业来看,不仅需要有着扎实的法律功底,还需要有着开放的心态,要对这个职业感兴趣。用马源律师的话来说就是,既要有强健的身体,也要有强大的心脏。

其次,关于行业方面的问题。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和法律的不断发展,律师的作用将会越来越重要,并且律师的专业化将是一个大的趋势,专业化和精细化的法律学习对于法律人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关于大所和小所的选择,之前也有过讨论。因人而异,总的来看,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考虑和选择,但是对于准备从事律师行业的年轻人来说,一个好的师傅是更加重要的,带领的师傅的格局和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对这个行业和工作的看法。

第三,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找工作的过程中就是一个不断认清自己的过程,通过在多次的应聘和面试,与周围的伙伴进行对比,不断的发现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作为法律硕士,要注意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的结合,这是法律硕士专业的优势,同时也要有信心,从多年的实践来看,法律硕士专业的发展是十分良好的。在做律师的过程中,找到一个优秀的师傅很重要,自己良好的态度和努力更是必不可少,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刑辩中心主任许岚律师、戴华龙律师、马源律师、董玉泉校友带着大家参观了博事达律师事务所。

    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水准,团队的合作、规范的管理,造就着优秀的律所和优秀的法律人。在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的道路上,我们向榜样们学习!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