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大数据团队教师出席第三届计算法学在线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布人:高地

2020919-20日,由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计算法学在线国际论坛:智能产业发展与法律制度创新”在线上盛大举行,我院刘艳红教授、王禄生研究员应邀出席。



科技发展为法学研究与教育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此次会议旨在探索计算法学的最前沿学术问题,培育计算法学的研究力量,促进法学与计算科学交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我院刘艳红教授参加了主论坛,发表了“法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主题演讲,并介绍了东南大学在法学与自然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中的探索经验。刘艳红教授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计算法学应强调法律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军人才的战略需求,通过多学科融合发展来实现对传统法学领域转型升级的实现。王禄生研究员也参与了相应的研讨交流。

疫情加速了社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凸显了计算法学和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需求,我院“司法大数据”“工程法学”“医事法学”等特色鲜明的交叉学科正是符合时代发展、符合法治社会建设的法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两位老师的与会,既是积极参与国际化学术交流的体现,也将进一步助力我院复合型、实务型、交叉型、高层次法治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