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任世航当选为第五届校长学生特别助理

发布时间:2020-10-19 发布人:高地

10月15日下午,东南大学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聘任仪式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举行。校长张广军,校长办公室、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东南大学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全体成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通报了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选拔招募情况;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宣读了《关于公布东南大学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遴选结果的通知》,张信歌、朱珺、徐潇航、胡辰璐、秦晓阳、胡浩辰、夏陈宇、任世航、王健力、刘熙、赵舞穹、沙木西亚•艾克拜等12位同学入选。


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


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


随后,张广军校长为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颁发了聘书。



任世航与其他四位同学代表新任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发言,他们结合在东南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与成长中的思考体悟,表明了担任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初心,并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多个方面出发,表达了为“1-10-100”东大梦实现建言献策、发挥桥梁作用的决心。每位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在未来一年工作中要为提升校园建设、更好服务师生而竭尽所能、履职尽责

张广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并实施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切实将更多的精力、资源和考核指标投向学生和人才培养工作。在此过程中,历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为改善育人环境、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广军向历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表示祝贺、寄予厚望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履行好工作定位和职责,做好校长学生事务的智库、参谋和助手,切实遵照工作流程完成好“建言献策、搭建桥梁、协助落实”的职责;

二是要把握好工作视角和领域,以主人翁的意识看待问题、对待工作,聚焦并协助推进学生关切的具有战略性、迫切性的共性问题以及提升领军人才培养质量等核心领域;

三是要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在担当职责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助力自身成长,增强政治要求和工作能力,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风范,努力以自身的卓越成为广大学生的典范和表率。



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介绍:法学院任世航



我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止于至善的理念落实工作。以领军人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视角和格局做好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这一工作,力求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我校管理服务协调机制,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参与校园决策与治理的主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校长办公室、校团委按照民主、公开、竞争的原则,充分考虑并兼顾校区分布、院系学科、专业类型、本硕博年级比例等综合因素,经院系推荐、资格审查、群众评议、面试考核等环节最终确定人选。在一年任期内,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将定期与校长汇报交流,并按照履职要求和多样化的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