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监检衔接机制的系统完善”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人:高地

2020年10月22日,由江苏高校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承办的“监检衔接机制的系统完善”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隆重召开,来自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无锡市监察委员会、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南京市江北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国家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以及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6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刘艳红院长担任主持人,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辉教授,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孙国祥教授分别致辞和作主旨演讲。



研讨会的第一议题由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教授主持,围绕“监检关系的基本原理”展开。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东南大学法学院尹吉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魏昌东教授、无锡市监察委员会沈海洪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邱霈恩教授、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樊华中主任、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杨杨副主任、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王涟平专职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凌萍萍副教授依次进行主题发言,西南政法大学监察法学院喻少如教授、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周剑主任进行与谈。



研讨会的第二议题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焦冶教授主持,围绕“监检衔接的程序构建”展开。四川大学法学院韩旭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陈伟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民族研究中心申君贵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钱小平副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监察学院孙展望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单奕铭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高童非博士后依次进行主题发言,《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沈丽飞常务副主任、南京市江北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办公室郭煜华主任进行与谈。



会议最后,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刘练军教授作总结发言。东南大学钱小平副教授宣读实务研究专项奖获奖名单。

  


“监检衔接机制的系统完善”学术研讨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意味着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在获得既有成果后稳步向前推进,彰显了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的实务关注度和学术影响力。未来东南大学反腐败研究中心将在东南大学法学院的推进下,为成为全国反腐败研究标杆努力奋斗。

摄影:高地 文字:谢暄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