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人:高地


张越法学博士,法学院副教授,人权研究院研究员,东南大学Jessup辩论队教练。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法、人权法

 

主要经历:

· 华东师范大学法律系法学学士              

· 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硕士            

·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学博士

·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后

·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国际法研究所访问学者

· 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高级检察官助理(实习)

· 非洲法律联盟非洲对华业务总经理助理(实习)

 

论文发表

· “The Right to Restitution of Cultural Property Removed as Spoils of War during the Nineteenth-Century International Armed Conflicts”,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2020-2021, vol.42, issue 4SSCI, 4区)。

· “Customary International Law and the Rule against Taking Cultural Property as Spoils of War”,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 2018, vol.17, issue 4, 943-989 (SSCI, 2)

· “Book Review on Douglas Howland’s International Law and Japanese Sovereignty: The Emerging Global Order in the 19th Century”, Jus Gentium,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egal History, vol.6, issue 1, 2021.

· 《美国将立法剥夺外国政府在网络空间的“主权豁免”地位》,国家法官学院《法治研究信息》,2020年第33期,第二作者(获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肯定性批示)。

 

社会兼职:

· 美国纽约州职业律师

· 美国国际法学会文化遗产与艺术法研究会副会长

· John H. Jackson WTO模拟法庭亚太赛区评委

· 南京欧美同学会法律服务委员会副主任

· 江苏省法学会港澳台研究会理事

 

学术会议与学术报告:                                                             

2022.09 代表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中国边会(“国际人权政治化的风险与问题”)上发言。

2021.09 受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委托,代表中国人权研究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大会上发言,并于10月9日晚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2021.05 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美国法与社会”年会上,就英文论文“被掠文物数字化返还路径的合理性问题探究”做学术报告。(视频会议)

2021年5月 在亚洲国际法双年度会议上就英文论文“新冠疫情中的人权克减标准重构” 做学术报告。(视频会议)

2020.05 在美国丹佛举办的美国法与社会年会,就英文论文“国家紧急状态下人权公约递减的必要性原则研究”做学术报告。(视频会议)

2019.06新加坡举办的亚洲法学会年会上,就英文论文习惯国际法理论与受害国的被掠化财产返还权做学术演讲。

2018.07 在新加坡举办的国际法的第三世界观会议上,就英文论文“习惯国际法与战禁止掠夺文化财产规则做学术演讲。

2018.06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的美国法与社会年会,就英文论文“原主国被掠文化财产国际返还权”做学术演讲。

2017.05 在厦门大学观涛国际法论坛上,习惯国际法的形成与发展理论做学术演讲。

2016.11 在美国大学华盛顿法学院举办的全美法学博士生博士论文演讲活动中,就博士论文圆明园被掠文物返还中国的习惯国际法依据做学术报告。

2016.06 在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美国法与社会年会,就论文敦煌文物返还中国的国际法依据问题做学术演讲。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