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陈洪兵教授应邀至南京市第十二中学进行 《守法护航成长路,走好人生每一步》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1 发布人:高地

2021年4月28日下午4点15分至5点,我院陈洪兵教授应邀至南京市第十二中学,为高二年级的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守法护航成长路,走好人生每一步》的普法讲座。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陈洪兵教授首先以自己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健身的经历出发,教导同学们只有拥有健康强壮的体魄,才能更高效地完成学业。不仅要始终不忘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也要学会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成为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


    

  

陈洪兵教授紧接着以“无故取笑、欺凌同学,构成犯罪吗?校外不良青年翻墙偷东西,偷偷帮他们望风可以吗”等校园常发小事入手,为同学们普及其中蕴含的法律常识。在45分钟的讲课过程中,陈教授还对“大连女童被害案、张扣扣案、李天一案”等社会热点案件中涉及的“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强奸罪”等罪名进行了专业的解读。陈教授以通俗易懂而又不乏专业的语言,带领同学们真正地走入法律的世界。让同学们坚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在了解法律的同时也学会敬畏法律。不仅要做到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的底线;更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不受他人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


  


陈教授的此次普法讲座,语言风趣幽默,内容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同学的广泛称赞。讲座结束后,南京市第十二中学的殷校长为陈教授等两位老师颁发了校外导师的证书,此次普法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