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人工智能与司法大数据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发布人:高地


    515日,人工智能与司法大数据国际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与湖北司法大数据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荷兰、瑞士、意大利、丹麦、比利时、中国等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顶级专家学者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阿里巴巴、科大讯飞、中国知网、北京法意科技、北京华宇信息等实务界与产业界的代表150余人共同与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同声传译并直播,来自全球的近万人观摩了会议。



    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执行主任王禄生研究员、冯煜清副教授、徐珉川讲师、余涛讲师以及大数据基地其他师生一起参加本次会议。王禄生教授在研讨会的第二单元作了“智慧法院建设的中国路径及其完善”的主题发言。余涛老师在研讨会的第三单元作了“论脑机接口引致风险的法律控制”的主题发言。冯煜清副教授在研讨会的第四单元作了“韧性司法:法官如何回应运动式犯罪打击”的主题发言,三位老师的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我院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筚路蓝缕,将我国智慧法院的建设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发展紧密结合,聚焦智慧法院建设的经验与路径的优化、构建司法大数据的领域知识壁垒、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司法应用的伦理性规范建设、司法大数据与司法人工智能应用的障碍克服等领域并产出了一系列丰硕的科研成果,为我国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知识储备。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