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硕士生莫凡获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优秀法律实习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8 发布人:

2021年9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组织法律实习生开展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并召开实习总结座谈会,为圆满完成为期六个月实习工作的第七批法律实习生送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启川副教授作为合作高校法学院领导代表参会,2019级硕士研究生莫凡作为第七批法律实习生参会,并获得由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颁发的“优秀法律实习生”荣誉证书。

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汪国献副庭长主持,孙长山副庭长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关于表彰第七批巡回区高校优秀法律实习生和实习能手的决定》,并由庭领导为实习生颁发实习证书。

   交流发言环节,我院硕士生莫凡作为第七批法律实习生代表发言,通过视频形式生动全面地展现了在三巡参与审判工作、诉讼服务、文体生活等丰富的实习经历,通过主审法官的言传身教,将书本知识与审判实践结合起来,加深了对司法审判工作的理解,拓展了对应用法学的研究。

之后,主审法官代表及法官助理代表均在发言中对实习生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实习生们今后能够加倍努力,为国家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启川副教授作为合作院校领导代表发言,对三巡为实习生们提供优越的办公、住宿条件、配备雄厚的带教力量、给予丰富的锻炼机会表示感谢,认为法学教育离不开司法实践,三巡开展法律实习生项目,加强了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融合,拓宽了法治人才培养途径,希望进一步丰富与三巡合作交流的内容和形式,携手为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马岩副庭长在讲话中代表高憬宏副院长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巡工作的各院校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法治梦想,把个人的法治信仰融入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希望和高校以更加密切的合作、默契的沟通为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共同做同学们的“筑梦人”,共同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新时代法治人才。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