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院研究生孙铭杰受获邀参加第四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并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8 发布人:

 20211016日,第四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在湘潭召开。本次论坛由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首都师范大学信用立法与信用评估研究中心湘潭大学信用立法研究中心北京信用学会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协会湖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湖南省法学会社会信用体系法治保障研究会协办,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赞助。来自全国政法系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期刊报社等单位从事信用法治理论研究以及来自金融、律师、信用服务行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对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为解决信用法治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贡献智慧。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铭杰受邀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湘潭大学副校长盛明科主持。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伟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中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副司长周卫军先后致辞。开幕式结束后,湘潭大学法学学部副部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双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第四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征文获奖作者的决定》,本次论坛涉及信用法治的多个领域,最终择优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铭杰的论文《论政府失信行为的界定——对我国政务诚信建设的反思》在本次征文中荣获二等奖。

   我院研究生孙铭杰发表了题为“论政府失信行为的界定”的报告。在发言中,孙铭杰同学指出,在各地政务诚信建设中,以诚信治理政府失信的思路不仅违背了信用的本质,混淆了违法与失信的关系,必须重新界定政府失信行为,实现政府信用的法治化。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