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王禄生研究员受邀赴苏州市检察机关授课

发布时间:2022-01-16 发布人:

    1月16日,苏州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在市检察院举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出席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玲主持。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禄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禄生教授从核心特征、开发逻辑、技术瓶颈、领域壁垒等部分展开,探讨智能技术在司法场景中应用的原理与实践,为检察机关研究深化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提供强有力的智慧支撑。大数据、信息化是撬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版本”的有力杠杆,王教授在授课中不仅“跳出中国看中国”,广泛结合自身在美国等国家访问调研的经历,畅谈了各国在智能时代大数据司法的应用现状及中西法律文化的差异,还“立足检察看苏州”,大量列举并分析了苏州检察智能化办案中的案例,给出了专业指导。课堂上,新锐的概念、严密的逻辑、生动的案例不断冲击着学员们的既有知识框架,大家直呼“过瘾”。

    参训检察人员表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会后将以本次学习为新的动力,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做到学用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法律监督履职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苏州检察工作质效。(内容转自苏州检察发布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