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受邀参加“益起普法·高校联盟”签约仪式暨“送法进高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人:

  2022年6月20日下午,江宁区“益起普法·高校联盟”签约仪式暨“送法进高校”活动在南京传媒学院教学楼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政法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江宁区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南京传媒学院承办。南京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兼副局长贺庆、江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兼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局长李鹏及区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启川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兼团委副书记闻昊老师受邀出席活动。

 

  东南大学法学院在江宁区大学生普法短视频征集活动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表现突出,荣获组织奖。

 

  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团委副书记闻昊老师与其他十个兄弟高校的代表共同上台签约。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启川老师作为联盟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本次江宁区“益起普法·高校联盟”签约成立的热烈祝贺。他表示,普法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基础工程,推动全面普法、全民守法,这不仅是国家、政府、高校的责任,更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普法的内容不能停留在静态的“法制”教育,更要注重向动态的“法治”层面迈进,这就意味着在学法、守法的同时更要自觉地用法、尊法,使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与捍卫者。东南大学法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在育人工作中开展深入的普法实践,学院的青语倾言普法宣讲团成立以来组织志愿者千余人在全国各地160余所中小学和150余个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定向帮扶,成果斐然,团队获评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社会实践优秀基地等;我院另一大法治践行组织法律援助中心自重整复建以来,本着“服务、锻炼、贡献”的宗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法律援助活动,在校内公众号平台上以系列推送打造了法援品牌并建立起校外法援服务合作项目机制。同时,我院已有11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基地,如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江苏省社区矫正研究基地、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等,这些研究基地也为普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依托,为普法工作的开展注入源头活水、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表示,东南大学法学院将统筹规划、充分调动现有资源,不遗余力地支持后续工作的开展。风物长宜放眼量,本次活动必将对江宁区的普法及整体法治建设产生重要影响,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图:闻昊 文:汪泽)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