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9 发布人:

  2022年7月6日,由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来自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北京行政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北京恒都(南京)律师事务所、江苏省法学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主持。毛惠西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做了隆重介绍和热烈欢迎。随后,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禄生教授、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分别致辞。


  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代表东南大学法学院对线上线下参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近年来在科研项目承担、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预祝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


  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禄生教授代表学校对法学院获批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表示祝贺。王处长表示,近年来,东南大学不断推进“精品文科攀升计划”,其中,法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省部级以上研究平台建设等各项科研指标均位居学校人文社科院系前列,这些科研成果的获得离不开以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为代表的优势学科的带动。下一步,期待东南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与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合作,强强联合,坚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示范意义的精品地方立法研究智库。

 

  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发言:一是对东南大学获批省立法研究基地表示祝贺;二是表达了河海大学法学学科与东南大学法学学科合作,继续加快发展,与东大法学共同进步的愿景;三是表明了以河海大学为代表的兄弟院校愿意为东南大学江苏省立法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各位领导和嘉宾致辞后,会议进入聘任仪式环节。东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宣读了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管理与专家团队人员名单,聘请了校内与校外部分专家学者为基地首批高级研究员。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为聘任专家代表、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连勇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主任孟鸿志教授对学校和社会各位同仁朋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立法研究基地前期建设情况、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就基地任务特别是2022年地方立法评估以及如何拓展高校之间、理论与实务部门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研讨阶段结束后,线上线下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一起进行合影留念,本次立法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